蔡.習過招 韓國瑜拋"2個不要懷疑"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對於兩岸關係的敏感話題,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看法,他表示兩岸關係是中央層次的問題,他不宜過度表述,但拋出「兩個不要懷疑」,一個是,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另一個是,對岸也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點名,豬瘟疫情嚴峻,但高雄市為何卻還未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高雄市早有針對防疫,作完善準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提出5項主張,各方解讀不同,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兩岸關係是中央層次問題,他不適合過度表述,但拋出兩個懷疑,一個是,千萬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決心,另一個則是,對岸也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也說兩岸關係對未來中華民國發展很重要,政治人物都要看得清楚。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點名,各縣市紛紛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面對豬瘟疫情,但高雄市卻還沒成立,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出面回應,強調高雄市對於防疫,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該做好的絕對不會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