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總動員 賴揆點名高雄市慢半拍

王美雅 邱顯雄 張國聖 潘建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也慢半拍嗎!行政院長賴清德點名,有多個縣市還沒成立防範非洲豬瘟的緊急應變中心,高雄市名列其中,要求加緊腳步,而今(4)日午5點,高雄市正式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市長李四川強調,高雄市日前就召開跨局處防疫會議,設四道防線防疫,絕不會慢半拍。

繼金門本島後,又在金門烏坵鄉小坵嶼,發現一隻從中國海漂來的豬隻屍體,防疫人員前往現場處理,是否感染非洲豬瘟還要再檢查,而台灣本島金山區砂珠灣也疑似有病死豬,屍體卡在防波堤,但後來證實虛驚一場,這不是豬是條狗。

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會議,點名多個縣市還沒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高雄名列其中,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日前就召開跨局處防疫會議,並且設四道防線,包括農業局輔導肉品市場及養豬場,加強門禁管制及消毒工作,衛生局查緝市售違法中國豬肉製品,環保局列管廚餘養豬場,要求蒸煮後才能再利用,海洋局配合海巡署等單位,加強港口查緝非法走私肉品等規定。

而下午5點,市府立刻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並且由副市長李四川來召集主持,防堵疫情,各縣市都得繃緊神經,全力跟中央配合,避免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