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22K送進歷史灰燼」 蔡英文:加薪不用撿到槍

「把22K送進歷史灰燼」  蔡英文:加薪不用撿到槍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翻攝蔡英文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時談及經濟紅利分享方案,引發社會各界討論,有企業認為「分紅不如減稅」,總統蔡英文昨(8)日在臉書強調一次「我們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今天中午又再度發文,說「我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搬出政績、主動出擊回應社會批評。

針對蔡英文在元旦時提出的經濟紅利分享方案,企業界批評「分紅不如減稅」,蔡英文從昨天開始,連續兩天在臉書上主動回擊,以圖文形式,大大的寫著「減輕年輕人負擔,我們做到了」,強調「我們已經幫年輕人減稅了,今天5月繳稅的時候,大家應該就會有感」。

而今天中午蔡英文又再度PO文,表示她不只已經幫大家減稅,還幫大家加薪了。蔡英文說,加薪不用撿到槍,馬政府的22K,蔡英文已經把它送進歷史灰燼。以基本工資來看,蔡英文強調,在她任內連續3年調漲,總共成長了15%,22K這個年輕人的低薪代名詞,已經正式走入歷史,此外,打工族的時薪也調高到150元。

面對社會批評聲浪,蔡英文搬出任內政績,表示「改善低薪,政府責無旁貸。照顧弱勢,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更直說,「這是我該做的,而且我有做」。

一番嗆辣言論讓網友大讚,網友直說,「小英總統當『吉霸分』」、「XDDDD 超狂」、「小英真的壞掉了 嗆」、「好派XDDDDDD」等等,對於蔡英文的全新風格很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