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20總統大位? 王金平勤跑南部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最近動作頻頻,上週六南下台南,找市議會無黨聯盟議員聚餐,而這一頓飯是從民進黨退黨的議長郭信良請客,讓人產生許多政治聯想。今天王金平又到了台南參加大天后宮牌坊落成典禮,和新任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同台,兩人互動也很自然,對於是否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王金平說等時機到了,自然會讓大家知道,黃偉哲也說,若未來王金平成了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上的對手,以颱風警報來比喻劃分等級的話,可說是強烈颱風的等級。

新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出席廟宇牌坊落成典禮,雖然兩人分屬不同政黨,一綠一藍但互動熱絡沒有尷尬,王金平近來動作頻頻,不僅日前招待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路竹老家吃飯,上週六又到台南找市議會無黨聯盟議員聚餐,這頓飯還是台南議長郭信良請客,引發政治聯想,是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王金平回答得很有想像空間。

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對王金平若參選總統大選,給予很高的評價,王金平最近頻頻南下,與各方會談,這些動作被外界視為他在為參選2020鋪路,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與時程,目前陷入膠著,就是在全民調與黨員意見兩端中擺盪,到時王金平會不會表達角逐意願,也成了外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