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賴清德:他日江湖相逢 再杯酒言歡

內閣總辭 賴清德:他日江湖相逢 再杯酒言歡 | 華視新聞
(翻攝YT/ 行政院開麥啦)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11)日上午9點30分舉行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賴清德一一與閣員握手致謝,表示任內推動的各項發展建設,也許任內無法看到開花結果,但「假以時日,國人會看到成果」,如今負起政治責任時間已經到了,因此向總統請辭。稍後11點總統府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閣揆,預計將宣布由蘇貞昌組閣。

最後賴清德還引用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

(翻攝YT/ 行政院開麥啦)
(翻攝YT/ 行政院開麥啦)

賴清德細數從前年9月8日接任行政院院長,至今500多個日子以來的各項政績,以及在任內期間國家遭遇的重大災難,像是地震、淹水、普悠瑪翻覆意外等。任內推動各種發展、建設,賴清德說,「播下的種子也許沒辦法在任內看到開花結果,但已經有許多含苞待代,假以時日,國人會看到共同努力的成果」。

(翻攝YT/ 行政院開麥啦)
(翻攝YT/ 行政院開麥啦)

賴清德感謝所有閣員共同努力,但是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賴清德強調自己難辭其咎,但在選後仍應穩定政局、克盡職守,完成立法院的預算審查、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公投的後續報告等事務。

賴清德強調,民主政治的價格就是責任政治,「時間已經到了,也是我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呼籲接下來的政府能更加回應人民期待,得到人民支持,也希望能讓蔡英文大破大立,開創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