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蔣家互動少 蔣萬安:就只是血緣關係

與蔣家互動少 蔣萬安:就只是血緣關係 | 華視新聞
蔣萬安的「蔣家」背景讓他受到很大的關注。(翻攝蔣萬安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蔣家第4代、國民黨中生代立法委員蔣萬安,除了家世背景外,帥氣外表和在立院的表現讓他備受關注。蔣萬安日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談到自己的身世,他說自己是到小學3年級時被老師「間接」告知後,國中在圖書館找資料,才漸漸發覺自己的身分背景。另外,他也提到自己和其他蔣家第4代幾乎沒有互動。

蔣萬安接受專訪時表示,小學3年級蔣經國逝世,他準備要跟同學到操場玩時被老師攔下,跟他說「你祖父過世了,應該要安靜留在教室中」,蔣萬安表示這一刻讓他很震撼,至今都覺得印象深刻。

蔣萬安說,自己的身世並沒有讓他有所不同,他同樣要上課,也會跟同學一起玩,身邊的同學也並沒有因為他的身世有所改變。長大後,也不會因為他現在是律師或立法委員的身分而不同,他在朋友間還是做最真實的自己。

提到其他蔣家第4代,蔣萬安說過去的互動非常少,只有在慈湖見過1、2次,打過招呼。對他來說,所謂的蔣家就只是「血緣關係」。他表示,「屬於他的標籤要撕斯不掉,但是不屬於他的標籤要貼也貼不上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