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0:05

幾家歡樂幾家愁!下屆立委高屏減一席 南市.竹縣多一席

幾家歡樂幾家愁!下屆立委高屏減一席 南市.竹縣多一席 | 華視新聞
第十屆立委選區變更案統計說明。(製作/羅紹齊)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屆立委將於2020年改選,立法委員選舉區變更案已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達成共識,依照中選會所提案台南市、新竹縣各增加一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少一席。

由於立法院年底未處理完10年應該檢討一次的立委選區變更,因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啟動行政立法兩院院長協商機制。

柯建銘表示,兩院院長協商是依照中選會所提的版本,目前已確定會有縣市有席次增減,但怎麼重劃選區,則「由兩院院長繼續協商」,柯認為這是最合憲、合法的決定,不要有太多政治操作。

立委選區變更案結果一公布,減少一席的屏東縣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對結果心裡早就有譜了,同黨立委蘇震清表示這是法律規定,會尊重法律,但是憂心城鄉差距更加嚴重,認為「113席太少,應該加到160席」。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表示相當遺憾,這個結果對高雄、屏東發展是挫折。

另外增加一席的台南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樂見其成,他說「欠了台南市10年的一席立委,終於要還給我們了」,新竹縣立委林為洲肯定賴揆「在卸任前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