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現身華府 PO文澄清實領15萬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華府後首度現身,看到媒體沒有多談,不過,他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的薪資沒有外傳的30萬元這麼高,扣除各項保險、所得稅和房屋租金後,實領大約15萬!口譯哥透露,在美國不敢買家具,因為怕最後必須回台北,自己和妻子睡在充氣床上!

穿著卡其色風衣,走出我國駐美代表處,被派到華府的口譯哥趙怡翔,首度現身,駐美代表處一等諮議趙怡翔,人事安排引發熱烈討論,趙怡翔在臉書表示,每天起床看到老婆在充氣床上哭,我們不敢買家具因為怕最後必須回台北,說著我們不是放火殺人,為何要被這樣的對待。

強調他的薪資,在扣除美國的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所得稅,還有貼補當地房子租金,外交部發的租金僅夠貼補部分,及其他外派美國衍生出的花費後,大概實領是15萬左右。

外交部駐外人員,包含駐德國三等秘書每月約5000元美金,駐美國一等諮議則是每月約8000元美金。地域加給,依照當地艱困條件和物價水準不同,像是日本東京美金4000元,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和英國倫敦,分別加給美金3040元和2650元,就連中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加給美金2605元,都比華府的1200元還要高。

外交部強調沒有違法,認為趙怡翔資歷完整,嫻熟對美事務,外派華府可以讓我國駐美代表處業務,發揮正面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