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華府? 趙怡翔:難以推測

蔡英文訪華府? 趙怡翔:難以推測 | 華視新聞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今日舉辦展望台灣2019論壇,外號「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也出席與談,有民眾問到「蔡英文訪華府」的規劃,趙怡翔認為這是「假設性問題」,任何人都難以推測,但他強調,蔡英文已經展現了務實的態度,未來也不會改變。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展望台灣2019論壇,與談人包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中國研究學者卜道維(David Brown)、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孫飛(Phillip Saunders),而原本未列在出席名單上的「口譯哥」趙怡翔,也意外現身會場與談。

與會民眾問到,美國通過台旅法後,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在2019年訪問華府?卜道維指出,蔡英文確實有計畫要過境美國,而且也一定會受到很好的對待,但他強調,蔡英文訪問華府是不切實際的做法,可能會造成中方強烈反彈。韓儒伯也說,雖然蔡英文訪華府是出自於好意,但此舉一定會造成反效果,有害無益。

「口譯哥」趙怡翔則表示,蔡英文訪華府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任何人都無法回答或推測,但他強調,蔡英文已經展現務實的態度,未來也不會有所改變。他進一步說明指出,最重要的是加強與川普政府的關係,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協助駐美代表處強化台美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