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籍總檢查 遭批為吳敦義鋪路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被質疑是為了幫黨主席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來預先掌握黨員資料,上午吳敦義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都澄清,說這是依據黨章規定4年辦理一次。

國民黨2020誰來選總統,黨內天王動作不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陸陸續續出席各地方感恩茶會,台北市感恩茶會週日上午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是沒說選不選總統,但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被質疑是為了幫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澄清,說這是依據黨章規定,強調總統初選登記角逐的參選人必須要有正確的黨員名冊,才可以順利進行黨員連署,澄清不是為了幫吳敦義鋪路。

而目前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十二月底已率先宣布將投入2020總統選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農曆年後如果時機對了自然會表態,而黨魁吳敦義最近也動作頻頻,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2020有機會奪回政權,黨內天王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