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帶肉闖關罰20萬 拒繳錢被遣返

連珮貝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昨(25)晚開始,旅客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台灣,要是拒絕繳納罰款20萬將會被拒絕入境,而昨(25)晚就有一名從香港來台的中國籍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腸闖關,遭開罰20萬,但他拒絕繳納罰金,被拒絕入境,遣返回香港,且在未繳清罰款前都不得再入境台灣。

沒繳清就不准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講完,隔天就立刻有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腸,遭開罰20萬,有一名來自香港的中國籍旅客搭乘港龍航空KA454航班,25日下午六點抵達高雄小港機場,違規攜帶雞肉及含豬肉成份的火腿腸0.12公斤,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被裁罰20萬元。

但這名旅客拒繳罰款,依照新規定拒絕讓他入境,在當晚9點15分再搭機返回香港,在他未繳清罰款前不得再入境台灣,未來五年也將成為列管對象,再次入境時會特別查核,這名旅客也成了第一位因違規攜帶肉品被拒絕入境的違規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