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中資產品 蘇貞昌:資安就是國安

禁用中資產品 蘇貞昌:資安就是國安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近期將發布有關採購及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為防止中國竊取我國公務機密,公務手機及電腦將禁止使用中資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要做到滴水不漏。

行政院為防止中國竊取我公務機關機密,將發布有關採購及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

蘇貞昌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要在資訊流通快速應用的過程中,避免危及到國家及社會安全,政府在這方面要做到「滴水不漏」,呼籲國人充滿警覺,因為「安全是一切,要有國家安全,才有一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今(24)日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也指出,國安沒有灰色地帶。

對於國安問題,全面把關,但若有非用不可的中資產品,資通處理簡宏偉則說,可以登記報準,但禁止連接到敏感與核心網路。

不過,禁用中資產品也讓外界聯想,是否是為了管制中國企業?Kolas說,這並非行政院本意,且該原則只限政府機關,民間要選擇中資產品,都沒有禁止,而這次是希望提醒中央各部分、機關採購設備時,要考量國安、資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