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口譯哥波及? 外交部撤銷駐韓副代表董思齊人令

受口譯哥波及? 外交部撤銷駐韓副代表董思齊人令 | 華視新聞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譯哥」趙怡翔日前出任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爭議不斷延燒,原本要派任駐韓副代表的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人令突然遭撤下。外交部表示,經全盤考量涉韓事務人力,也經過與董思齊深入討論,同意撤銷人令。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口譯哥「趙怡翔」爭議前,原本打算讓董思齊出任駐韓副代表,但趙怡翔爭議爆發後持續延燒,董思齊的派令臨時喊卡,在總統府網站上發布的人令,也在不久就被撤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撤下董思齊的人令,是因為外交部全盤考量涉韓事務人力,及與董思齊深入討論後,同意撤銷其人事派令。

另外,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也受到風波影響,原本要到日本出任駐日副代表,現在也先到橫濱擔任分處長。

董思齊現為台灣東北亞學會副秘書長、台師大東亞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與博士後研究員。在韓國延世大學「韓國語學堂」結業,後於韓國高麗大學「亞細亞問題研究所」與「和平與民主研究所」擔任客座研究員。專長領域為「台韓比較研究」、「韓國文創產業政策」與「東北亞政經發展」,過去在想想論壇執筆曾發布許多文章,探討南北韓政情、東北亞局勢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