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派美月領24萬 外交部:用人唯才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3年前在總統蔡英文發表當選感言時,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如今被派到華府,擔任駐美代表處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傳出月薪24萬元。外交部強調符合法規,用人唯才是最高考量,也說趙怡翔是比照薦任一等秘書支薪,但不願證實確切薪資數字。

流利的英文帶有磁性的聲音,總統蔡英文3年前發表當選感言,立即口譯的趙怡翔一炮而紅被網友封為口譯哥。現在口譯哥有了新身分,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傳出一個月領24萬薪水,讓不少人覺得很羨慕,這樣的待遇外交部說符合規定。

31歲的趙怡翔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先後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和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外派美國外交部說比照薦任一等秘書人員支薪,但詳細數字屬於個資不願證實,當年特地從加拿大回台服兵役,青澀模樣曝了光,如今趙怡翔接任新職務,也被認為華府如果想徵詢台灣意見,可以代表吳釗燮,最能正確與直接傳達我方的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