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單月虧1226億?! 勞保基金風暴擴大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攸關千萬勞工權益的「勞保基金」,竟然虧損千億,勞動部預計今(31)日下午公布「最新勞保財務報告」,但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爆出勞動基金去年十月,投資股市,單月就虧損了1226億元,也把前九個月賺的錢都虧光光,更痛批為了是為了維護政績、選情,犧牲掉人民的權益,至於勞動部方面表示,將等確實數字公布之後,再做回應。

農曆年前哀歌,繼勞保基金財務持續惡化,七年內恐破產後,攸關千萬勞工退休權益的「勞動基金」,單月竟虧千億!國民黨團點名,勞動基金去年十月,投資股市,單月虧損高達1226億,把前九個月賺的錢,都賠光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團表示,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四大基金全年投報率10.92%,2017年投報率14.5%,去年底封關資料,投報率跌到-1.19%,尤其勞動基金單月虧損,竟破千億,質疑是為了選情去護盤,犧牲勞工權益。

分析師認為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股市崩跌,虧損可能更大。國民黨也要求,勞動部新會期要到立院提出專案報告!勞動部表示,將待整體數據公告之後,才會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