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落淚! 嘆15個月前高雄「人生地不熟」

韓國瑜落淚! 嘆15個月前高雄「人生地不熟」 | 華視新聞
韓國瑜於感恩茶會後受訪。(翻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九合一大選後,巡迴各縣市舉辦「主席感恩茶會」今(19)日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致意。高雄黨部也同步舉辦黨部主委交接,主委卸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致詞時語帶哽咽,更一度留下眼淚,他說,「15個月前剛到高雄人生地不熟,靠著一瓶礦泉水……」,指經歷選舉過程的辛酸與辛勞,終於撐到當選市長。

韓國瑜卸任主委致詞,談到15個月前就在同樣的場地交接,當初還被告誡「不要穿西裝否則會沒有票」,他感嘆說,「當初沒有資源很困窘,靠著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與一面黨旗與國旗到高雄,沒有資源的硬拼……」選戰打下來元氣大傷,他笑說,15月前白白胖胖且滿頭秀髮,現在又瘦、頭髮都快掉光。

韓國瑜也感謝吳敦義給他機會,雖然對高雄「人生地不熟」,但還是要有信心拚拚看。他表示,會在市府認真市政,也要中央黨部傾聽基層民意,不要忘記人民給國民黨15個縣市執政機會。他也提醒新任主委莊啟旺,「選舉之外要的是民心,沒有民心是無法選舉,黨部要喚起黨員向心力,不能為選舉而選舉。」

而莊啟旺說,感謝吳敦義擔任高市長任內為高雄市的付出與貢獻、奠定高雄市政的基礎。他說他當主委的目標,是一起協助市長韓國瑜完成「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口號,力拼高雄經濟。

韓國瑜落淚! 嘆15個月前高雄「人生地不熟」 | 吳敦義舉辦「主席感恩茶會」,今(19)日下午於國民黨高雄黨部登場。(翻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吳敦義舉辦「主席感恩茶會」,今(19)日下午於國民黨高雄黨部登場。(翻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韓國瑜落淚! 嘆15個月前高雄「人生地不熟」 | 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交接。(翻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交接。(翻攝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