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立院2/15開議 罷工.虐童.酒駕列焦點

尹智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5日開議,民進黨黨團打算將罷工預告期、虐童、酒駕,列入最優先法案,但國民黨黨團認為罷工預告期需要再研議。至於同婚修法,將在5月24日到期,但藍綠黨團對各版本沒共識,都將開放投票,法務部也將在下星期,把法案送進行政院院會通過。

華航機師罷工,時機選在春節連假期間,不少旅客受到影響,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打算把罷工預告期列入修法,民進黨團也打算將最近社會高度關注的虐童和酒駕議題,列入最優先法案,國民黨黨團持相同看法,對罷工預告期則是還沒定案。

不過同婚修法將在5月24日到期,現在只剩短短3個多月時間緊迫,朝野黨團對各版本都還沒有共識。除了優先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在15日到立法院,包括落實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處理政黨及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等,轉型正義事項,都將列入施政報告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