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台!簽兩岸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保台!簽兩岸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推動「保台」法案,列入本會期最優先法案,將修法規定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之前,必須透過公投交由台灣人民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強調,修法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他也強調,中國對台灣仍不放棄使用武力,台灣要小心。

行政院昨(18)日和民進黨立委針對本會期優先法案進行討論,行政院提出,為了顧及國安,卻保主權不被單一政黨出賣,希望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訂未來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之前必須先經過公投,達到相當的條件與門檻,讓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

修正法案列入本會期最優先法案第四十七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到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指出,修法是國家重要事務,並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規範全民。他也補充,中國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我們都要小心」。

談到近日台灣藝人遭中國封殺,蘇貞昌也說到,大家都清楚,中國就是極權國家,「再有錢的富商說關就關、再漂亮的女星說關就關」,就連關在哪都不知道。甚至書本的出版、連續劇播出也是說封殺就封殺,蘇貞昌呼籲國人同胞小心,「這樣的國家,你要跟他往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