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避爭議字眼 推同婚法草案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同婚法案,正式曝光!行政院版本的草案,避開婚姻、伴侶等爭議字眼,全案共27條,包括同性伴侶、年滿18歲適用,近親不能結婚,可以收養伴侶血緣子女,財產權益比照夫妻,全案將送交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挺同和反同陣營,溫情喊話,說我們都是同一國的,要國人放下歧見,13小時,66萬人觀看。

眾所矚目的同婚法案,正式曝光!行政院版本的草案,避開婚姻、伴侶等爭議字眼,把專法取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全案共27條,包括同性伴侶可以準用民法,來結婚,繼承及繼親收養,將送交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挺同和反同陣營,溫情喊話,說我們都是同一國的,要國人放下歧見,13小時,66萬人觀看。

3分多鐘的影片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同婚專法感性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是同一國的,婚姻伴侶等字詞為了避免爭議專法正式名稱全看不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司法院釋字,影片PO上臉書以走向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為題,溫情字句蘇貞昌親自撰寫不假他人之手,接地氣內容13小時吸引66萬人觀看。

網友加碼留言,我是進來看看有多少喜韓兒崩潰,也釣出蘇貞昌暖心回應,政治的重點是讓多少人幸福不是讓多少人崩潰,只要能讓台灣多前進幾步民進黨退一萬步都不足惜。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表示,看看這回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包括年滿18歲才適用近親不能結婚可以收養伴侶血緣子女,同居義務家務分擔生活費財產權益比照夫妻,一共27條政院期待5月24日前完成立法。就算黨內專法派民法派各有拉距,中央這回放瞻跨出這一步要來成全相愛的兩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