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搶談和平協議 陳明通:雙審議.雙公投高門檻監督

藍搶談和平協議 陳明通:雙審議.雙公投高門檻監督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粉專貼出QA立刻被噓爆,還被嗆要先跟網友簽和平協議。(取自國民黨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將取得與中國談和平協議的權力,昨(21)日又在臉書上貼出和平協議的QA,引發網友批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受訪時點名新黨主席郁慕明,警告「中華民國有法律、切勿以身試法」,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

陳明通強調,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9之1條,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還點名郁慕明不要以身試法。陳明通也預告,政府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建立高標準的兩岸政治協議監督門檻,一定要民主監督的程序,需要經過「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以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當年和納粹元首希特勒洽談和平協議,還高呼「這是這個時代的和平」,卻換來二次大戰,最後還是英國首相邱吉爾領導人民打贏戰爭,歷史昭昭明顯,希望國民黨不要重蹈覆轍。

國民黨針對和平協議提出5項說法,包括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完整、尊嚴的前提下,和大陸洽簽和平協議,維持兩岸和平。不會以黨的身分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不排除洽簽兩岸和平協議事前或事後公投,前提是相關公投修正案須是具體可行的程序,並獲得廣大民意的認同。兩岸和平協議並非投降協議或統一協議,是民進黨看到黑影就開槍,幫和平協議貼標籤、汙名化。民進黨害怕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是為了掩飾政府難以維繫兩岸和平的無能與無力,更反問「難道民進黨不要和平,只要戰爭?」不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批評,甚至有人反嗆國民黨「看來要先跟網友簽訂和平協議了」。

藍搶談和平協議 陳明通:雙審議.雙公投高門檻監督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