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洩密案更一審 柯建銘自稱后羿「要射下假太陽」

馬洩密案更一審 柯建銘自稱后羿「要射下假太陽」 | 華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遭起訴,高院更一審今(22)日上午首度開庭。(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遭起訴,一審獲判無罪,二審高院改判4月徒刑,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院更審。高院更一審今(22)日上午首度開庭,被稱為「總統庭」,馬英九到場時未發表任何意見,立委柯建銘出庭前痛批馬英九,是「政治上和司法上的相公」,並且宣稱「我會扮演民進黨的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

柯建銘出庭前受訪表示,本案關係著捍衛憲政體制,總統不該介入司法,認為總統職權必須制訂清楚,否則將會回到過去的戒嚴時期。他痛批馬英九是政治上和司法上的相公,表示自己將扮演民進黨的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

本案源於2013年司法關說案,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向馬英九報告關說案的報告,馬英九將相關偵查秘密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最後遭北檢依刑法洩密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資法等罪起訴。

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遭起訴,高等法院去年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但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院更審。今日上午高院更一審開庭,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這次更一審為定讞審,判決無論有罪或無罪,皆不得再上訴。

馬洩密案更一審 柯建銘自稱后羿「要射下假太陽」 | 柯建銘宣稱「我會扮演民進黨的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資料照)
柯建銘宣稱「我會扮演民進黨的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