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失利後 李進勇獲政院提名中選會主委

連任失利後 李進勇獲政院提名中選會主委 | 華視新聞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獲行政院提名中選會主委。(取自李進勇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大選,李進勇挑戰連任雲林縣長失利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5日宣布,行政院將提名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將送立法院審查。

Kolas介紹,李進勇曾擔任花蓮、宜蘭、台中地方法院法官、立法委員、基隆市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法務部政務次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及雲林縣長,擁有豐富的法律背景及地方首長經驗,也熟悉選務工作,相信能帶領中選會推動改革。

日前李進勇也在雲林虎尾成立智庫「正直辦公室」,已宣布不會再參與任何公職選舉。李進勇表示,他非常榮幸獲行政院提名他擔任中選會主委,期待在立法院審查時,向大家說明與報告,並希望能得到立法院的支持。

另外行政院同時宣布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由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名譽教授莊慶達接任;而農業委員會常任副主委黃金城轉任政務副主委。

不過外界矚目的促轉會主委一職,原定同批提出,但因人選仍在徵詢中,將分頭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