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韓國瑜出訪? 外交部批「無中生有」

打壓韓國瑜出訪? 外交部批「無中生有」 | 華視新聞
高市府提供。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24日出訪星馬,有媒體報導,台灣政府打壓行程,外交部宣稱,一向秉持中立原則,會提供地方政府海外參訪交流的必要協助。對於相關報導不實的新聞,相關媒體應自重,勿捏造假新聞。

外交部對於韓國瑜出訪星馬兩國,有助於本國與星馬外交上有實質的幫助,也助於政府「新南向政策」下強化城市鏈結及人民交流的政策內涵,外交部是樂見其成的。

有關媒體質疑政府打壓韓市長出訪事,絕非事實,外交部表示,對媒體無中生有的報導予以譴責。外交部鄭重籲請相關媒體自重,切勿無中生有,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臉書發表對於打壓說的看法,「這些新聞的來源某家立場鮮明媒體的記者所聽到的『悄悄話』,是真?是假?查證內容?還是像之前一樣,真的有答應要出席晚宴嗎?還是如同之前消費名人代言一樣,是根本連招呼都沒打的買空賣空?反正不成局,就喊有人打壓囉!」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回應,所謂打壓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一事,顯然是不實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