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指「民進黨像快倒閉國民黨到處灑錢」 蘇酸:終於懂了

韓指「民進黨像快倒閉國民黨到處灑錢」 蘇酸:終於懂了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7)日指稱,現在民進黨就像當初快要倒閉的國民黨一樣,到處灑錢、發福利政策,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上午回應說,「原來國民黨當初快倒的時候就是到處灑錢,終於聽懂韓國瑜講的話了」。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提問時,作了上述表示。

詢及農委會不只拿到香蕉訂單近5億元,也拿到18億元的台灣水產外銷訂單,似乎比高雄市政府更有效率。蘇貞昌說,高雄市政府也很努力,我們要大大鼓勵,地方中央一起努力,只要東西能夠賣得出去,都是對台灣好,大家彼此互相鼓勵,不必互相漏氣。希望讓大家看到台灣農民的好產品,也是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希望為台灣的外銷再創歷史新高之後,再創更好的成績。

至於,是否與韓國瑜較勁,蘇貞昌表示,如果因為較勁而讓農產品賣得更多,這是好事。

另外,「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是否針對藍營執政縣市。蘇貞昌說,他要求酒店、夜店不能販毒、殺人,不能聚眾鬥毆,不能放任酒駕,哪一點不是人民最深惡痛絕的?為了台灣人民的安居樂業,「我痛下決心,我講的話,酒店、夜店的老闆聽得懂,警察局長聽得懂」。

他強調,過去之所以一再發生,就是因為酒店、夜店的老闆看不起警方的決心,看政府是無能,而現在我要告訴經營酒店、夜店的老闆,都不是一般人,要知道不要跨越這些紅線,不要低估政府的決心。

蘇貞昌說,過去一段期間以來,一再囂張的酒店、夜店已經有人整修內部、暫停營業,希望好好地評估看看,不要再低估他的決心,也不要低估政府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