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將登記選總統 羅文嘉: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賴清德將登記選總統 羅文嘉: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 華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登記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18)日起進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媒體表示,他決定勇敢承擔責任,今將前往登記。總統蔡英文先前已宣布競爭連任,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樂見黨內良性競爭。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表示,民進黨沒有分裂本錢。

羅文嘉表示,任何人都有參選的權利,但他要提醒,民進黨沒有分裂本錢,最重要的是「團結」及「大局為重」。這是黨內公職都要記在心裡的教訓,若每個人只自私顧自己,大局就沒有了,每個團隊都有分工角色,扮演好,捍衛台灣民主這場選戰,民進黨就有贏的可能性。

羅文嘉針對總統初選提名指出,黨中央會有公平機制,所有準備都是朝向開放的態度,保持黨務中立就是黨的工作,民進黨經過去年慘敗,大家都有足夠成熟的政治智慧,即便有競爭也是公平競爭。

段宜康則表示,民進黨既然有黨內競爭機制,當然希望看到更多「有資格參選」,也就是在社會的評價上,覺得此人足以擔任總統這個職務的黨內同志,都能勇敢的出來爭取承擔的機會。但我們希望確立一個原則,就是在過程參與的競爭各方,希望能維持民主的風度,希望不要因為這個職務的競逐傷害到黨,希望在競爭的過程中,讓大家更認知民進黨真正是一個民主政黨,展現民主風範。

賴清德將登記選總統 羅文嘉: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 左為秘書長羅文嘉,右為立委段宜康。
左為秘書長羅文嘉,右為立委段宜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