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總統初選 賴清德:基層非常焦慮、最近二天決定

登記總統初選 賴清德:基層非常焦慮、最近二天決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賴清德18日登記參選黨內2020總統初選,上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透過民主程序,更容易團結民進黨。他透露,立委補選他應黨主席卓榮泰要求,站到第一線輔選,更深入知道基層非常焦慮,決定投入黨內總統選是最近二天決定的。

賴清德也說,今天上午他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菊姊報告,她知道我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基層非常焦慮,擔心國家主權與國會席次都面臨空前危機。他請陳菊向蔡總統報告這件事。

賴清德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而宣布請辭行政院長,但其後接受慰留,2019年1月10日,因行政院總預算案通過,階段性任務完成,於1月11日內閣總辭。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現在的處境相當險峻,再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斷的提出併吞台灣的進程,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還逼迫台灣接受「投降式的一國兩制」。賴憂心,台灣的情勢險峻。

對於國民黨有意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賴清德認為,西藏的教訓,「告訴我們和平協議沒有辦法讓台灣不被併吞。」

賴清德喊話,「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面對2020總統大選與立法委員選舉,賴清德強調,2020的選舉關係到台灣未來,要是立委席次大幅減少、總統又輸掉,「台灣的主權一定會受到空前的挑戰和危機」。

賴清德表示,基於對台灣的使命和熱愛,「我更應該捍衛台灣」,因此決定響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號召,登記黨內初選,「力挽狂瀾、天佑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