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瑪麗亞說」爆歧視 菲駐台代表:深表遺憾

韓國瑜「瑪麗亞說」爆歧視 菲駐台代表:深表遺憾 | 華視新聞
韓國瑜脫口「瑪麗亞怎麼變成我們老師了?」被批歧視。(資料畫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話說的多,難免又惹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參加工商協進會會議,脫口「瑪麗亞怎麼變成我們老師了?」,引發外界批評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佑(Angelito Tan Banayo)7日致函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韓市長的公開發言,深表遺憾。

班納佑致信韓國瑜表示,菲律賓是全世界第四大使用英語的國家,全國至少有92%的人口視英文為第二外語;菲律賓駐台辦事處認為,當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瑪麗亞」稱呼菲國人民時,是一個對外國移工帶有歧視意味的用語。

班納佑指出,菲律賓政府努力讓在海外工作的同胞獲得最高品質協助,讓異鄉打拚的菲律賓同胞給予家人更好的物質生活,同時也促進雇用國家的建設發展,菲律賓政府有義務支持與保護他們的尊嚴。

班納佑表示,在菲國駐台辦事處持續與高雄市政府發展雙邊關係時,也期待韓市長能審慎思考這一起事件。

韓國瑜「瑪麗亞說」爆歧視 菲駐台代表:深表遺憾 |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班納佑致函高雄市長韓國瑜。(翻攝畫面)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班納佑致函高雄市長韓國瑜。(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