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總統大位 綠新生代議員代蔡英文領表

角逐總統大位 綠新生代議員代蔡英文領表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內新生代議員,包括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及張之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立委陳其邁助理張以理等人,19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代蔡英文領表,參與2020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預計在明天完成登記,不過詳細時間還在討論中。

張志豪表示,年輕世代接受總統委託代表領表,希望更多年輕世代站出來讓總統更有力量。而媒體提問,是否有與賴清德對立的意味?張回應,沒這種分野,今天是受到蔡英文委託。

阮昭雄則說,「我們透過LINE與總統報告」,蔡英文認為這樣很好,希望他們可以代表領表。他說,這幾天電話被打爆,希望民進黨要團結,有基層說,蔡英文是史上做的最好的總統。

江肇國說,這兩天服務處有太多基層聲音,攸關國家主權和未來發展,民進黨有一定要贏的壓力,基層也有絕對不能輸的焦慮感,不管這些壓力或焦慮感,基層普遍的聲音認為,總統責任太重大,應該全體黨公職以及支持者共同來扛,強調不會是任何一個人拔劍而起,而是應該讓民進黨、整個團隊基於過去這3年多來執政成果下,繼續穩健的向前。

根據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的總統初選時程,3月18日至22日初選領表登記,4月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4月4日至9日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4月10日至12日舉辦總統初選民意調查,中執會17日公告提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