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英賴爭鋒! 19萬網友民調出爐

2020 英賴爭鋒! 19萬網友民調出爐 | 華視新聞
《爆料公社》舉行模擬投票,賴清德、蔡英文支持誰?。(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競逐黨內2020總統初選,震撼政壇,昨(18)日到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日下午在網路上舉行模擬投票,投票時間為24小時,截至今(19日)下午2點30分,投票活動已結束。共湧入19.6萬名粉絲投票,其中有62%網友支持賴清德,38%支持蔡英文連任。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面對基層時重申,他之所以出來,主要是憂慮台灣的處境艱難,他會勇於承擔。蔡英文回應,賴清德參選是黨內初選機制,她不會受影響,也強調「國家政務是第一優先」。

蔡英文參加國際資安大會後受訪時,也說她會在本週登記參選,爭取黨內提名,競選連任總統,也向支持者喊話,「我們的國家,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一定可以持續的一起往前走」。

網友評價不一,有人陷入兩難,也有人留言「兩個都不要…投廢票」、「怎麼可以少了廢票的選項」,甚至有人留言「柯P投哪裡」,雖然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好一段時間,話題已經吵得沸沸揚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