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賴會! 李登輝勉賴:勇敢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

李賴會! 李登輝勉賴:勇敢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 | 華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賴清德昨(18日)宣布參選民進黨2020總統選舉黨內初選,今(19日)一早便開始初選拜票行程,下午前往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兩人閉門密談40分鐘。賴清德領表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對此,李前總統表示,對民進黨內部有這樣的民主機制,感到欽佩與羨慕。針對有人憂心賴清德參加黨內初選,會分化民進黨,賴清德則回應,「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李前總統很感謝賴清德前來探望他,賴在行政院謝任前也來過、過年期間也有打電話問候。謝謝社會大眾對李前總統的關心,李前總統身體健康狀況恢復得非常好。記者問到李登輝總統是否支持賴清德?李登會未表示支持與否,只說「支持所有為台灣工作與努力貢獻的人」。

李登輝表示賴清德是台灣的優秀人才,期勉賴院長怎麼樣去感動所有民進黨的人,讓民進黨來領導台灣這個國家,讓台灣更進步。記者提問,李登輝對賴領表登記有沒有嚇一跳?王燕軍說,李前總統對此動作沒有表示喜悅,也沒有表示驚訝,只對民進黨內部有這樣的民主機制,感到欽佩與羨慕。

賴清德說,前總統李登輝,97歲的高齡本身是台灣的國寶。基於他要競選總統,來請益前總統,希望李前總統給他一些指教。賴清德說李登輝鼓勵他,不管是擔任怎麼的位置,都要愛護人民,這也是政府存在主要的目的。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對於黨內出現許多憂心民進黨分化、破壞團結的疑慮,賴清德則回應,要打一個典範級的初選,可以給台灣社會感動。超越個人、超越黨派,完完全全為了台灣的一場初選。因此,黨公職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

對於陳菊、陳其邁等黨內人士,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說:「只能尊重」。民進黨也傳出「蔡賴配」的聲音,賴同樣回應,尊重黨內的聲音。賴清德說,「希望在民進黨情況艱鉅的時候,台灣情勢危急的時候,能夠爭取國人的支持,有機會可以接棒、扛起台灣未來發展的責任,沒有否定過去,只希望有更好的未來。」

李賴會! 李登輝勉賴:勇敢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 | 李登輝聲明。(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李登輝聲明。(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