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友邦前臉書發文 總統喊話拚連任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預計今(21)日下午1點10分將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黨內初選,緊接著就要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展開八天的「海洋民主之旅」,昨天深夜,蔡總統特別在臉書上發表千字文,強調她比任何人都懂得承擔,如果放棄連任,就代表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還說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而她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

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的前夕,總統蔡英文準備親自登記參與黨內初選,深夜更在臉書上發表了這篇千字文,強勢回應賴清德的「承擔責任」之說,蔡英文開頭就強調「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如果放棄連任就是連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而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接著話鋒一轉,強調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還說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不能遲疑,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

最後更強調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而他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民進黨的內部團結,但自己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也從來都不怕挑戰,喊話要辣台派、一起向前走,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這篇千字文配合照片宣示意味十足,除了向賴清德喊話,更是要喚回黨內和人民對蔡政府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