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打假球? 蔡嗆韓:快把辦公室還給別人

總統初選打假球? 蔡嗆韓:快把辦公室還給別人 | 華視新聞
蔡英文今(21)日下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初選。(民進黨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出訪太平洋友邦,出訪前,親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初選,她說,「今天來登記初選,是因為我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需要我,我願意再承擔下一個階段的責任」。蔡英文強調,「此時此刻,我要拼到底,拼到贏,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要勝選」。

蔡英文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初選,強調要做台灣總統有三個條件,「強化國際聯結,捍衛地區和平」、「持續改革,承受壓力、不計毀譽」、「做一個好隊長,團結黨團、集結民間力量」,她說,「這三個條件的答案,就是我,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

面對賴清德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賴是她任內擔任行政院長最久的人,對此感到意外的人應該不只她一人。媒體問到,是否有與賴清德聯繫、協調?蔡英文無正面回答,只說,協調機制、協調時間由黨來決定。蔡英文說,感謝賴清德有這樣的想法,事實上是不太需要,初選期間不長,賴要向人民說明參選原因,對總統來說是ㄧ場負重的賽跑。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專訪時表示,認為蔡、賴是在打假球,到時候會上演大和解戲碼。蔡英文則回應,「韓市長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市政上,趕快把辦公室還給別人」,諷刺韓國瑜因為新辦公室整修,而佔用高市海洋局辦公室一事。

至於,柯文哲在美國演說提出「親美友中」的說法,蔡英文說,這個方向不會有人反對,重點在於能不能夠以國家主權為代表。

總統初選打假球? 蔡嗆韓:快把辦公室還給別人 | 蔡英文進行總統初選登記。(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進行總統初選登記。(民進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