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直播轟習近平 擔心返國人間蒸發

中國學生直播轟習近平 擔心返國人間蒸發 | 華視新聞
李家寶。(翻攝李家寶臉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學生李家寶日前在推特直播,大膽主張中國民主化,直接反對習近平的專制體制。而他在現在只要回到中國,恐怕將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因此他現在正積極申請專案長期居留,希望台灣盡速通過《難民法》,提供類似遭遇者政治庇護。

李家寶來自中國山東,現年21歲,目前在台灣就讀嘉南藥理大學,11日在推特上直播,直言習近平稱帝後,中國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而他也做好站出來的準備了。

據《中央社》報導,李家寶最不能忍受的是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及專制,因此他選在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週年,發表談話。

對於中國能否走向民主化?李家寶感到悲觀,但仍希望透過行動,將自由民主的精神送進中國,呼籲同齡人站出來,表達對專制政權的反對。

在中國時,李家寶就曾透過「翻牆」,看到外面的世界,發現國外的網站所說的中共政權,與在國內看到的完全不一樣,這一回他來台灣短期研修,讓他深深感受到兩岸制度的差異,「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就算台灣被批「自由過頭」,他也認為「也好過中國一言堂的政治模式」。

李家寶坦言,這次發表可能為他自己帶來危險的言論,家人仍不知情、也不敢與家人聯絡。而台灣校方及在中國的同學都不斷聯絡他,要求他盡速回中國。

李家寶說,他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但也希望台灣政府儘速通過《難民法》,接受中國的政治難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