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首見! 女兒蘇巧慧質詢父親蘇揆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史上頭一遭,女兒質詢父親的場景,今天在立法院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兩人流露濃厚親情,蘇貞昌說他是地表最幸福的老爸,就連質詢時間快結束了,也趕緊對蘇巧慧說,回家再談。

一上台就親切微笑打招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在國會質詢自己的父親,史上頭一遭,更流露滿滿的親情,蘇巧慧把這場質詢,定義為世代對話,針對兩岸核四和性別平等議題,要蘇貞昌闡述理念,短短15分鐘質詢意猶未盡,連立法院長蘇嘉全也來幽默一下,要兩人回家再談。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同性別、滿20歲未受監護宣告的2個人,得成立「同性家屬」關係,維持婚姻一男一女的定義,15日也逕付二讀,將和政院版的同性婚姻專法草案,併案協商,如果沒有共識最慢一個月後,將在立法院用投票正面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