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批韓:不倫不類、羞辱台灣人的決心

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批韓:不倫不類、羞辱台灣人的決心 | 華視新聞
蘇貞昌今(22)日赴刑事警察局視察(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日前布角逐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引爆震撼彈,賴參選引發藍綠2020選情變化,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批評,賴清德堅持的台獨比梅毒更可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上午痛批,這個比喻不倫不類,非常不當,也是羞辱台灣人的決心。

蘇貞昌今(22)日稍早赴刑事警察局視察,針對媒體詢問韓國瑜前幾日的發言表示,韓國瑜不僅說台獨比梅毒更可怕,也把民進黨比喻成妖怪,這樣的說法是合理的嗎?蘇貞昌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

他強調,我們容許言論自由,但不代表我們沒有分寸。今天韓國瑜用性病來比喻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一個地方民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梅毒來做比喻,不倫不類,不僅嚴重羞辱幾代台灣人的決心,也波及染病的患者,是帶有嚴重歧視的言論。

問及歐陽娜娜昨日宣稱自己是中國人的事件,其父歐陽龍說:會造成今天這種狀況就是民進黨上任以來造成兩岸關係急凍。蘇貞昌也表示,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就是自由與不自由,在台灣有什麼想法大家可以討論說出來,即使有不同想法也可以被社會包容。在中國,即使是億萬富翁,也可以突然間就人間蒸發,歐陽娜娜才10多歲的小女孩,只是去中國表演,為了在不自由的社會中存活,只好被迫發表聲明。

蘇貞昌強調,自由是得來不易的,我們要諒解在中國發展的藝人不得已的表態,在自由的國度裡面,我們應該要好好團結,對抗外來不自由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