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中港澳 會特首林鄭月娥

潘潔瑩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香港

總統拼外交,市長拼經濟!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起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總共簽下的八張農漁訂單,可望為高雄帶來24億金流,外界學者認為,韓國瑜第一天就能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餐敘會面,可見港府對韓國瑜的重視。

繼上個月出訪星馬行銷高雄農產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起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第一天先來到香港,中午就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餐敘會面,對比前總統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訪港的待遇,馬英九第二次出訪香港,才能與香港特首會面,可見港府對韓國瑜的重視。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特首官邸禮賓府會面,兩人握手寒暄滿臉笑容,氣氛顯得融洽,雖然這行程不開放媒體拍攝,但會後韓國瑜樂於分享交流感想,對比前總統馬英九在當台北市長時,第二度造訪香港,才與當時的特首董建華會面,韓國瑜第一次到香港就與特首林鄭月娥餐敘,外界觀察認為這凸顯港府對他的重視。

香港行一趟與中國多家公司,簽署MOU也就是合作備忘錄,8張訂單未來四年可望為高雄帶來24億元,上台這段自比為白馬王子的論點,也成為焦點,韓國瑜這次抵達香港,吸引大批民眾迎接,媒體更是大陣仗,韓國瑜香港行結束之後,隔天將前往澳門參訪市政建設,他說只希望這回能把更多農漁產品推出去,專心拼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