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對決! 1萬5千通民調電話決勝負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拼外交,不過連任之路,備受考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要和蔡英文,競爭黨內總統提名,明(23)日將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要是協調不成,兩人將以1萬5千通電話民調決勝負。

到時候會採用和國民黨對手相比的對比式民調,還是黨內的互比式民調,不得而知,但奇怪的是,民調會排除手機號碼,只以住宅電話簿當母體,到時候不少年輕族群,可能都沒辦法接到電話。

民進黨總統初選開跑,將在23日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要是協調不成,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將以1萬5千通電話民調決勝負。到時候會採用和國民黨對手相比的對比式民調,還是黨內的互比式民調,不得而知,但民調將排除手機號碼,以住宅電話簿當母體,到時候不少年輕族群,可能都沒辦法接到電話。

蔡英文登記參選,趕在出訪友邦之前,總統蔡英文21日完成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將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爭取黨內提名,賴清德登記,民進黨預計23號開協調會,要是協調不成,將透過5家民調中心,每家至少3000個成功樣本,也就是總共1萬5千通電話決勝負。抽樣母體不採用手機號碼,而是以去年4月的住宅電話簿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