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密會中聯辦主任 遭批"與魔鬼交易"

潘潔瑩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打著「拼經濟不談政治」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2)日展開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的拼經濟之旅,不過昨晚韓國瑜密會中國駐港最高官員,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引發港台兩地軒然大波,由於中聯辦,香港前議員羅冠聰發文批評韓國瑜此舉是與魔鬼交易,對外界批評,韓國瑜表示完全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密會,是台灣第一位進入中聯辦的地方首長,卻也引發港台軒然大波,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臉書發文批韓國瑜密會中聯辦,魔鬼的交易,知名民運人士,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發表致韓國瑜市長公開信,說「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對此韓國瑜強調只是和王志民交朋友,但外界的憂心不是沒有原因。

中聯辦是中國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前身是新華社香港分社,1947年以通訊社名義,在香港成立辦公室,負責政治領導蒐集情報及統戰,1999年香港移交中國後,更名為中聯辦直接插手香港政務,基進黨質疑韓國瑜究竟是出國賣菜還是磕頭。

韓國瑜引發爭議的還有,在一場不公開活動,發言失當,不僅說不丹居民傻傻的,還有口誤將不丹旁邊的喜馬拉雅山,講成阿爾卑斯山,對此韓國瑜強調這只是一種比喻,完全沒有看不起不丹的意思,韓國瑜出訪行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