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總統囑託勸退賴? 陳菊微笑不答

陳詩雅 張肇元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想拚連任,得先過黨內初選這一關,面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初選協調小組昨(23)日首度開會,認為協調時間正值總統出訪,預計將時程延後一週,如果用民調來對決,結果最快17日揭曉,而之前表態力挺蔡英文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被問到有沒有受總統囑託來勸退賴清德呢?相當小心謹慎,一路被追問,一路笑而不答。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早六點多,為路跑活動鳴槍,活動現場還一起跟著節奏做操暖暖身,不過面對外界關心的話題,卻快速走向座車,面對詢問,陳菊沒停下腳步,媒體只好蜂擁而上,一路被追問,一路笑而不答,其實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參加初選後,蔡總統曾緊急召集陳菊蘇貞昌和陳其邁到官邸吃飯。

而民進黨初選協調小組週六下午首度開會,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沒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到了,小組建議民進黨延後初選時程,初選時程延一週,還得經過中執會同意。

如果確定延後,協調日期最晚就可以到4月12日,如果還是需要用民調決勝負,就將在15日展開民意調查,最快17日結果出爐。由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賴清德會不會被勸退,還是堅持挑戰蔡英文,延長賽即將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