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晤劉結一 陸委會:收到高市臨時變更行程申請

韓國瑜會晤劉結一   陸委會:收到高市臨時變更行程申請 | 華視新聞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訪問拜會中聯辦主任,引發爭議,盛傳韓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5)日上午証實,昨晚(24日)高市府臨時提出變更行程申請,指今天下午將與劉結一見面,陸委會收到變更行程的資訊,正在處理。

韓國瑜此次赴港澳及中國廈門參訪,受到外界矚目,台港媒體都大篇幅報導,尤其,韓國瑜日前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文會晤,由於,是中國政府在香港的代表機構,全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台灣引發議論。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呼籲,希望韓「只賣農產品、不賣身」。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更發表「給韓國瑜市長一封公開信」,希望「韓市長須謹記:抹紅不足懼,「自我港澳化」才危險!」

而香港媒體成報則以頭版全版報導,指韓國瑜是「史上首位私下拜會中共機構的台灣地方首長」,指「大刺刺走進香港中聯辦大樓,變相默認『一國兩制』」。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安全是所有政治人物的責任,不管中央跟地方,都要肩負這個責任,一起拚經濟顧主權。

他說,將依法要求高市府回台後進行說明,依規定赴中相關行程回台必須在一定期間內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如果聯審會決議要市政府來加以說明,市政府應該要積極補充說明。

另外,邱垂正也說,高市府提給內政部聯審會申請許可,的確沒有(與中聯辦見面)這一段,我們不斷地呼籲,如果他有相關的變更行程,可以隨時跟內政部聯審會提出。不過,外界質疑謝長廷、陳菊也曾與中聯辦見面,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會用一樣的標準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