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見劉結一 蔡總統臉書上喊話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蔡總統拼外交、韓市長拼經濟,卻針對兩岸話題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人在諾魯,不過他接受專訪表示,韓國瑜訪中國國台辦主任是有欠思考,也說他相信韓國瑜是聰明人,會把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拒絕一國兩制跟對岸說,更透過預錄影片駁斥花錢買外交,我們先來看到來自諾魯的最新回應!

人還在諾魯,總統蔡英文越洋接受廣播專訪。出訪南太洋顧外交總統不忘關心台灣事,廣播向高雄市長喊話外,更早在臉書發文,「請人在中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總統蔡英文用說的用寫的或許還不夠,出訪前也和YouTuber合作,要針對外交疑問來解答,像是花錢買外交。

影片中也重申,台灣外交預算相對小,錢都用在刀口上,總統透過不同方式,要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民眾和世界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