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抹黑忍無可忍! 陳菊決定提告3名嘴

造謠抹黑忍無可忍! 陳菊決定提告3名嘴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特定媒體、名嘴、政治人物持續對她進行汙衊、人身攻擊,決定提出告訴。今(26)日上午陳菊在臉書發文表示,「幾經思考,我決定針對幾位明顯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以不實言論一再造謠抹黑的媒體人士,委託律師提告!」指出東森、中天製播的談話性節目是「系統性、組織性的毀滅個人人格與名譽,更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的時刻」。

《自由時報》報導,陳菊決定控告吳子嘉、謝寒冰、張友驊一事,從108年1月15到31日,3位名嘴在「中天新聞龍捲風」及「東森關鍵報告」,已長達半個月的時間,不實言論抹嘿,包含輕軌、氣爆、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陳菊學日本料理,甚至說登革熱期間,陳菊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種種不實的謠言,已經嚴重影響陳菊個人名譽,目前已委請律師提告妨礙名譽。

陳菊在臉書表示,許多未經查證、甚至是憑空杜撰、汙衊、抹黑的言論,透過電子媒體及網路密集而大量的散播,所傷害的不僅是個人的人格與聲譽,更讓社會大眾陷入無從得知事實、無從判斷真實為何的危險境地,這是媒體的淪喪,更可能是國家社會的嚴重危機!

「這是從事民主運動超過四十年的我最不願、也最不想看到的結果。」陳菊說,「我們不能坐視,更不能放任這樣的發展。面對媒體成為政爭工具,我們實在忍無可忍;面對境外勢力無孔不入的滲透、威脅,假消息、假新聞的四處流竄,我們必須起而奮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