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選邊戰? 陳菊等40政要挺蔡英文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2020總統寶座搶奪戰,正式開打,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獲得獨派大老力挺,宣布參選總統後,大家開始選邊站了嗎?黨內傳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超過40名要員,表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民進黨先組成5人小組,協調人選!主席卓榮泰則要黨工不要過度表態!

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卻得面對賴清德投入黨內初選的挑戰,挺蔡還是挺賴,主席卓榮泰要黨工不要過度表態,外傳蔡總統方面獲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率領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要角,及36位民進黨立委相挺,氣勢很驚人,賴清德也有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資政吳澧培等獨派大老支持。

蔡總統似乎略佔上風,總統協調高難度,民進黨中常會將成立5人協調小組,人選可能包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推派的人選。

民進黨2020總統寶座搶奪戰開打,蔡總統預計在出訪邦交國之前完成登記,正式對決賴清德,究竟誰能出線,就交由黨內機制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