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陳菊:關心也很憂心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陳菊:關心也很憂心 | 華視新聞
陳菊、賴清德日前一起陪郭國文造勢。(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投入黨內總統初選,與蔡英文總統競逐2020大位,同屬新潮流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對於清德登記參選的消息,我很關心也很憂心」。

陳菊今日在臉書強調,2020年的總統大選攸關台灣主權、國家安全甚至是民主的存續,我們必須跳脫個人的考量,從台灣整體的角度,盡最大努力團結起來,面對艱難的挑戰。

她說,身為一個為台灣打拼超過40年的民主老兵,「我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充分討論、對話,一起為台灣找到最好的未來」。最後,陳菊用「祈 天佑台灣!」做結尾,顯現她的憂慮。

與賴清德同屬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賴清德要領表很意外,「事前並沒有訊息」,他很擔心在初選階段黨內出現分歧。

鄭文燦說,民進黨在這次總統大選面臨很困難的挑戰,團結才能夠勝選,希望大家坐下來好好解決民進黨黨內分歧的問題,按照民進黨初選機制,登記後就要協調、坐下來談,大家要有更大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