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風波 國民黨:以重返執政為目標

總統提名風波 國民黨:以重返執政為目標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的提名人選風波不斷,先前黨主席吳敦義一度表示不排除「徵召韓國瑜」,更引來黨內大老隔空互砲。為了避免爭議擴大,國民黨今日對外發表聲明,強調黨主席吳敦義是以重返執政為目標,並沒有力拱特定人選。

除了早就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朱立倫等人,國民黨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選民關注焦點。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也曾說,將會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此話一出引發黨內其他參選人不滿,外界更傳出認為吳敦義力拱韓國瑜出來參選。

為了平息黨內紛爭,國民黨文傳會26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吳敦義的禎對總統初選的決策,主要目標是為了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力拚總統勝選、立委席次過半。並沒有外界謠傳力拱特定人選的說法。

國民導強調,黨內對於總統提名的基調不變,仍是保留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的可能性。黨內初選時程會依照規劃進行,預計在4月底受理領表、黨員連署,5月登記,6月完成投票,7月送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完成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