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進中聯辦 陳明通:有爭議的扣分行為

韓國瑜進中聯辦 陳明通:有爭議的扣分行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7)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被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中聯辦一事,陳強調,韓的行為已在台灣、香港及國際上引發爭議,是「扣分的行為」,不過,是否開罰還是要看韓與對岸是否有「政治性的合作行為」,希望韓先向聯審會說明,事實認定還是要經過相關程序。

對於陸委會擬修法對縣市長、政務人員赴港、澳的行為設限,陳明通表示,不建議外界當成是「韓國瑜條款」,主要是因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戰略目標」,政府認為赴港、澳也應該有像兩岸條例的審查機制,目前正在研擬法規中。

陳明通強調,韓國瑜進入中聯辦是非常敏感的政治行為,前高雄市長陳菊沒有進去過,過去所有縣市首長也都沒有進去過,這樣的行為不管是在台灣、香港還是國際上,都引發很大的爭議,這樣的行為顯然是扣分的。對於外界質疑他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曾在木柵貓空設宴款待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長邢魁山,陳明通回應,當時是基於業務需要宴請對方吃飯,「他們來我們這邊,我是彰顯我的主權行為。」

對於被國民黨批評像「錦衣衛」,陳明通則表示不評論,「我們是很正正當當的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沒有這種王朝時候的名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