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強調國際觀 林濁水嗆:3年斷交5國

蔡英文強調國際觀 林濁水嗆:3年斷交5國 | 華視新聞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炮轟蔡英文(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時表示,她認為當台灣總統要有三條件,「有國際觀」、「推動改革」、「團結黨內」;對此,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今(27)日在臉書開嗆,指稱蔡英文上台3年就斷交5國,至今也沒有與新國家建交,且有5成3民眾不滿蔡的外交表現,質疑蔡英文為什麼會拿這個當參選訴求?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行家固然不以為迷你國建交斷交有多重要,但陳馬蔡都奇怪地把迷你國外交當天大地大的事在辦,這就成了民眾評價總統外交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據,在這背景下,又遇到70年來零新建交的總統只有馬蔡兩位;其中馬8年斷交1國,蔡3年5國的事實,於是民調是,肯定她外交的只有39%不滿的是53.5%」。

林濁水對於蔡英文強調的「國際觀」表示質疑,「這樣,蔡總統怎麼會強調『國際觀』,表示外交她最行,是她當總統第一重要條件?這是很有智慧的初選訴求嗎?太怪了,會不會對自己的能力和對人民的感受都太陌生了?加油了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