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建仁主動讓出副總統職位

「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建仁主動讓出副總統職位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29日中午突然於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剛和返國的總統蔡英文會面。陳建仁當面向蔡英文表示,希望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可以在明年告一個段落,陳建仁也力挺蔡英文這幾年來的施政,但他強調,未來連任的路上,需要有更多的空間,促成最大的力量。

陳建仁表示,在29日上午和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當面向她報告,「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他指出,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要確保台灣的主權生存,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這也是自己能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

陳建仁表示,自己並非民進黨員,答應擔任蔡總統的競選搭檔後,加入這個團隊已經快四年了。執政的道路艱難,因為選擇了改革,一切反彈都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他回顧執政這幾年的改革道路,直至今日黨內出現與蔡英文競爭的聲音,他心疼蔡英文一心將台灣推往國際,又同時要抵禦中國的侵犯,還要推動國內各項發展,肩上擔子沉重。

陳建仁說,「我不是說總統是完美的,人不可能完美。」但這幾年來,我們走的道路是正確的。他呼籲民進黨員,若要實現最終的理想,不該是停下腳步相互指責、競爭,而是支持蔡總統,團結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