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拒與賴辯論 綠委:可採政見發表會

蔡岳霖 李詩健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投入黨內初選,傳出她不想跟前閣揆賴清德來辯論,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可以改採政見發表會的方式,讓雙方說明理念!至於國民黨方面,高雄市長韓國瑜所稱的「老鼠偷拖鞋,後面還有大的」,傳出這個大的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立委要求,吳敦義快點決定要不要選總統。

被模範農民祝賀一聲連任成功,總統蔡英文笑的開懷,支持者不只在黨外黨內支持者,為了幫總統蔡英文能好好保住連任機會,除了可能延後初選時程外,在傳出總統蔡英文不想跟賴清德辯論之際,也想出另一種方式要來緩解黨任火花。

立委(民)許智傑建議,若協調不成可用發表政見方式不見得要辯論,要不要辯論還沒成定局,不過10日中執會前,蔡賴兩人動作卻很大。9日晚間8點賴清德找館長開直播隔不到一小時,蔡英文和美國智庫視訊較勁意味濃厚。

國民黨似乎也不平靜,就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各太陽會面破局,韓國瑜一句「老鼠偷拖鞋,後面還有大的」,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沒意願之後,這位「大的」總統人選可能變成吳敦義。王金平則尊重黨內機制,就算朱立倫要黨儘速徵召韓國瑜,王金平無動於衷,要依著自己的步伐繼續往前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