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蔡賴配"空間? 陳建仁宣布不連任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宣布「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被解讀是為「蔡賴配」預留空間,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未來的事情,正在努力協調。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前一天在新書發表會,不但強調參加初選,不是向蔡總統逼宮,更一度哽咽,說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傷害蔡總統。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寧可輸掉這場初選,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語帶哽咽嘴角忍不住抽動,看起來情緒激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9日出新書,強調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不是向總統蔡英文逼宮,表示這場初選是個民主的必要程序,希望大家不要用宮廷劇的角度來看。

同一天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宣布,不再尋求連任,表示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他能為蔡總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副總統陳建仁希望民進黨能夠團結。

讓位給最強組合,難道是為蔡賴配預留空間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未來的事情黨部正在努力,就讓中央黨部協調工作能順利,議題敏感,卓榮泰四兩撥千斤。民進黨蔡賴之爭,恐怕也將牽動各個陣營,對明年的總統大選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